快訊/新北829前完成406所校園消毒 侯友宜公布開學6大指引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9月1日開學日即將到來,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學校全面消毒是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預計在8月29日前完成全新北市逾4百所學校消毒工作,且學校需要遵守班班可視訊、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等6大規定。

侯友宜今天在新北市線上疫情說明會表示,新北市今天確診病例「加0」,截至27日為止,列管數為383人,本日可解隔數為63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說明,9月1日開學前學校必須全面消毒,目前環保局已經動員374人次,出動344台次消毒機具設備,使用13萬7千公升消毒藥劑,完成352所學校消毒,預計8月29日以前,完成全新北市406所學校消毒,包括339所公私立學校,以及67所公立幼兒園,消毒重點針對校園的周邊環境,以及運動場、川堂、洗手台、廁所等校內開放空間。

侯友宜表示,面對學校9月1日實體開學,需要遵守6大防疫指引:第一,落實防疫全面實體授課;第二,新人專人引導,分批安心入班;第三,生病不到校,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第四,學習診斷、即時輔導、有效銜接;第五,班班可視訊,線上資源全到位;第六,宿舍低度活動,進出嚴格管制。

▼新北市針對9月開學的防疫作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針對9月開學的防疫作為。(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針對9月開學的防疫作為。(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406校開學前會完成校園消毒。(示意圖/環保署提供,下同)

▲▼ 環署結合地方防疫消毒大隊 開學前校園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 環署結合地方防疫消毒大隊 開學前校園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