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讓阿富汗女孩爆紅! 逃離塔利班「高興到飛起來」暖哭網友

▲▼阿富汗難民女孩隨家人撤離至比利時,下機後的一張照片讓她在全球爆紅。(圖/路透)

▲阿富汗難民女孩(左)隨家人撤離至比利時,下機後的一張照片讓她在全球爆紅。(圖/路透,下同)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西方國家撤離阿富汗期限將至,許多曾協助外國部隊或政府單位的阿富汗人,即使擁有證明文件也可能因為受塔利班威脅、審核愈趨嚴格等阻礙,被迫留在當地。然而,一名阿富汗小女孩幸運搭機撤離,當她終於踏上和平之地時,不禁興奮地飛跳起來,而她這張機場照也在短時間內傳遍全球。

▲▼阿富汗少女成功撤離的一張照片爆紅。(圖片經剪裁)

根據《獨立報》報導,這張由路透社攝影師Johanna Geron所拍攝的照片中,一名阿富汗的小女孩穿著黃色衣服,和家人一起從喀布爾搭上軍機撤離至比利時, 25日終於降落梅爾斯布魯克(Melsbroek)軍用機場,當她提著小包走下飛機後,既開心又興奮的心情,讓她不禁邊走邊跳了起來。許多網友看見這一幕表示,這真的是阿富汗危機中最溫暖人心的一刻。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8月26日聚集大批民眾向美軍出示他們手中的文件。(圖/路透)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8月26日聚集大批民眾向美軍出示他們手中的文件,希望能搭上撤離班機。

報導稱,比利時目前已經結束撤離行動,共約有1400人成功疏散至境內,包含這張照片中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比利時前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也在推特分享這張照片並表示,「這就是我們保護難民後的收穫,女孩,歡迎來到比利時!」

▲▼阿富汗難民27日抵達維吉尼亞州杜勒斯機場。(圖/路透)

▲一個阿富汗難民家庭27日抵達維吉尼亞州杜勒斯機場。

路透報導,匿名美國官員透露,最近幾周,美國政府已被托管大約30名無人陪伴的兒童,這些孩子在沒有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的情況下抵達喀布爾機場,並在入境美國後被轉交給衛生公眾服務部(HHS)的難民辦公室,截至26日仍有24名兒童未被家人帶回,留在有照顧阿富汗兒童經驗的避難所。自14日以來,美國已空輸約10.5萬人離開阿富汗,其中包含美國公民、阿富汗及外國公民。

►留喀布爾被炸死! 殉職美軍「生前最後發文」曝:不殺人就會被殺
►美國報復喀布爾機場恐攻!擊斃ISIS-K襲擊策劃者 拜登批准執行
►塔利班「姦屍蹂躪、集體性侵」洩慾! 女市長藏車底驚險逃亡德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