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街雞排攤卻不見炸豬排! 老饕點出「3關鍵」:都市傳說

▲▼在台灣通常要到餐廳或便當店才能享用炸豬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台灣通常要到餐廳或便當店才能享用炸豬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台灣作為小吃王國,臭豆腐、珍珠奶茶、炸雞排等都是民眾喜愛的夜市美食,不過就有網友納悶,炸雞排攤隨處可見,為何台灣人也愛吃豬肉,豬排攤卻寥寥無幾?對此有老饕點出3大關鍵,引發鄉民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為什麼炸豬排沒像雞排一樣流行」為題發文,提到雞排可以說是平民小吃,而豬排味道不錯,也是每個家庭常見的食材,因此讓他很困惑「為什麼只有雞排店林立,而沒有在賣炸豬排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好奇提問為何台灣豬排攤不像雞排攤一樣四處可見。(圖/翻攝自PTT)

▲網友好奇提問為何台灣豬排攤不像雞排攤一樣四處可見。(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問題在於豬排單吃很奇怪,「豬排要配飯」、「豬排要配飯跟咖哩」、「豬排要有起司」、「豬排感覺不配飯很奇怪」、「日式豬排要配白飯啊」、「豬排真的很少單吃的,我反而炸雞排不會配飯吃」、「豬排單吃我也會覺得怪怪的」。

就有內行網友分析原因,點出豬排攤沒有雞排攤來得多有3個關鍵,分別是「飲食習慣」、「技術門檻」及「成本考量」,所以街頭小吃幾乎看不見炸豬排攤。

還有網友留言表示,「雞排口味比較穩定,豬排好吃難吃差異大」、「適合豬排的里肌腰內,比雞胸貴太多」、「雞肉較便宜,而且雞胸肉肉質都差不多」、「豬排沒處理好,味道超噁」、「成本、技術差太多,炸豬排連硬體設備要求都來的比較高,路邊怎麼可能隨便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