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牛排翻蛋全碎!內行人曝「2訣竅」:翻出漂亮鐵板蛋

▲▼台式鐵板牛排是夜市常見小吃。(圖/翻攝自Facebook/吳漢肉舖)

▲台式鐵板牛排是夜市常見小吃。(圖/翻攝自Facebook/吳漢肉舖)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麵、肉、荷包蛋是台式牛排的經典組合,但每次上菜時想將直接打在鐵板上的雞蛋完美翻面總是困難重重,對此就有網友在PTT版上求解,牛排附贈的蛋到底該怎麼翻,竟釣出內行人分享訣竅!

原PO在PTT八卦版以「牛排的蛋要怎麼翻」為題發文,分享晚餐點了一份牛雞雙拼的組合,餐上來的時候按照慣例附贈一顆雞蛋在肉旁邊,這時原PO就想到,「每每吃牛排的時候翻蛋都會把它弄破,翻牛排的蛋有沒有什麼技巧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詢問台式牛排的蛋到底要怎麼翻面。(圖/翻攝自PTT)

▲網友詢問台式牛排的蛋到底要怎麼翻面?(圖/翻攝自PTT)

對此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用刀子和叉子翻」、「直接拿烤好的牛排壓在蛋上」、「用肉壓在蛋上面,再把肉翻過來就好了」,有過來人說「以前我也常常翻失敗,後來看網路上講的,先刀子刮邊,不要急,等蛋白凝固後,叉子插底,很好翻出漂亮的蛋」。

另外也有網友提供其他想法,「不要翻,生蛋黃沾肉吃或是拌麵」、「叫店員直接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