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獅子死半年「流入菜市場」 賣四條腿後果曝光

獅子,公獅(圖/CFP)

▲中國大陸一馬戲團獅子死後,竟然被賣到菜市場。(示意圖,非當事獅子/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馬戲團動物死後未受到妥善安葬,竟然轉賣流入菜市場!近日浙江溫嶺法院依一判決結果顯示,一名安徽馬戲團負責人,因違規出售死亡獅子的屍體牟利,和參與收購的另外四人,被依法判處8個月至5年6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和1萬到8萬元人民幣不等的罰金。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事件發生在安徽省和浙江省溫嶺市,起因為去年1月,安徽一家馬戲團團內,有一頭繁殖的獅子突發呼吸困難,經治療無效死亡。

事後,馬戲團負責人李某未向主管部門報告,私自儲存「死獅」,並在去年7月經馬姓友人介紹,以1.6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賣給李、尹二人;二人處理屍體後,又將4條獅子腿賣給在浙江溫嶺一菜市場經營蛇肉、狗肉生意的鄭某,鄭某又將一條獅子腿賣給孫某、剩下三條腿送至林某,交易時被警方抓獲,全案曝光。

據溫嶺法院判決結果顯示,馬戲團負責人李某和參與收購、出售獅子腿的另外四人,被判處上述不等的刑期和罰金,最後購買獅子腿的孫某、林某則另案處理。

檢察官表示,根據《刑法》規定,馴養繁殖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未經批准不能買賣;即便死亡,也要根據規定處理,不能私自買賣屍體,更不能食用。

由於去年該事件事發期間,正值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任何食用野生動物的行為都受到嚴管,因此網友也紛紛留言痛批,「讓他去陪獅子吧」、「膽子夠大,獅子都想吃」、「判得好」、「稀奇古怪的病都是吃出來的。」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