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接受「復必泰」標籤疫苗 律師點出關鍵原因:笨蛋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證實,首批來台的BNT疫苗會有中文「復必泰」標籤,但基於防疫考量,只要疫苗安全有效,就會接受並爭取這批疫苗。此話一出,立刻引發藍營質疑,但律師林智群發文回擊,「關鍵不在標籤,笨蛋!」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發文痛批,「還記得先前綠營怎麼批評的嗎?復必泰BNT跟輝瑞BNT不一樣、快過期、大陸分裝、大陸代工等,用一大堆的不實言論狂黑狂抹,結果現在證實都是在騙!」

張斯綱指出,「BNT疫苗就這樣被民進黨卡了整整一年!就只是為了一張小小的標籤貼紙!為了擋『復必泰』這三個字,犧牲了多少國人的生命?難道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跟面子比國人生命重要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825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張上淳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優先,接受疫苗標籤有「復必泰」字樣。(圖/指揮中心)

不過,律師林智群認為,包括張斯綱在內的一堆人都「沒搞清楚狀況」,因為「標籤」不是重點,「疫苗出發地」才是重點。他強調,6月份那批復必泰標籤疫苗,是「已經在中國」,依法是不能進到台灣的。

林智群強調,現在8月底即將到來的復必泰標籤疫苗,是「本來要送到中國」才貼標籤,但因為中國BNT疫苗審查程序還沒走完,德國必須暫緩出貨,才轉而直送台灣,所以台灣當然可以接受「從德國送來的疫苗」。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抵港的「復必泰」疫苗。(圖/CFP)

林智群指出,中國到現在還沒審查通過BNT疫苗,所以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只能在香港、澳門施打。他質疑,中國疫苗長久以來都有問題,我國法律才因此禁止從中國進口疫苗,「反正只要有經過中國的,你有沒有分裝動手腳,我怎麼知道?」

林智群重申,疫苗可不可以進來台灣,不是看「標籤」,而是看「進口國」,「如果這種事情連議員都搞不清楚,那就別期待一般人可以搞得清楚了,重點不是標籤,而是在疫苗出口國,問題不在標籤啊笨蛋!」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