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頻傳國民黨籲停打高端 費鴻泰:陳時中,很多冤魂會去找你

▲▼國民黨團召開「離岸風電國產化狂跳票 超高躉售電價不動如山?」記者會 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近日開打,至今已出現4人在接種後死,引發全台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26日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僅以高血壓、糖尿病、吸毒等理由,就輕鬆帶過死因;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呼籲,應比照歐洲國家經驗,先暫停施打高端疫苗,成立專門委員會好好檢討一下。

費鴻泰指出,高端開放施打至今,已有4人在打疫苗後猝死,雖然陳時中以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毒等原因輕鬆帶過其死因,但台灣光是高血壓就有500多萬人,難道高血壓就不可以打嗎?那為什麼不乾脆直接說高血壓不能打高端疫苗?

賴士葆也說,很多歐洲國家在出現兩例打疫苗後猝死的案例就先停止施打,而現在台灣短短2、3天死掉4例還要繼續打,呼籲指揮中心應該暫停施打高端疫苗,成立專門委員會好好檢討一下。

費鴻泰補充,蔡政府現在還欠在野黨兩個回答,一是為什麼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台灣染疫致死率高達5.5%,在世界名列前茅;二是為什麼有4、500人注射日本進來的AZ疫苗後死亡?可不可以給人民一個交代?

另針對首批BNT疫苗最快將在8月底抵台,陳時中昨天證實這批疫苗會出現「復必泰」字樣,引發外界質疑這與原本約定的標示方式不同,費鴻泰說,「那當初到底是在擋啥?」他希望不管是AZ、莫德納、BNT疫苗,都可在8月底以前趕快來,尤其是12到18歲的年輕朋友需要施打BNT疫苗,到昨天為止還有2萬多名老師、3萬多名安親班補教業者尚未施打疫苗。

費鴻泰批評,倘若政府一開始沒有阻擋民間企業和團體購買BNT疫苗,現在面臨9月即將開學,學生、老師施打疫苗都不是問題,「陳時中先生,很多冤魂會去找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