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入境變嚴!帛琉總統:台灣是特例不受影響 曝訪美心得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帛琉旅遊泡泡重啟,對於台灣民眾最關心的帛琉入境是否防疫加嚴,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強調,台帛之間因為有旅遊泡泡,台灣是特例不會受到影響。台帛建交22年,他也邀請總統蔡英文進行國是訪問,深化兩國之間的交流合作。

帛琉22日宣布最新旅客入境加強檢疫政策,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跨海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台灣是唯一一個在機場就檢測的國家,他期待台灣人造訪帛琉。

之前台帛泡泡一度中斷,8月14日重啟,不少台灣民眾到帛琉旅遊兼打疫苗。惠恕仁說,現在莫德納疫苗比較短缺,他們只剩下嬌生跟輝瑞,「當然我們也歡迎有認證的疫苗,我們也知道台灣有研發自己的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惠恕仁力挺台灣。(圖/東森新聞)

帛琉入境變嚴 帛琉總統惠恕仁:台灣不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惠恕仁恭喜台灣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在國際參與上也力挺台灣,因健康不分國籍,「我們支持台灣加入WHO,台灣必須成為國際社會一份子,能跟世界分享自身的防疫經驗。」

不過,中共沒放棄對我國友邦進行外交威脅利誘,惠恕仁堅定挺台灣,他提到8月初到美國訪問,再度確認美、日、台與帛琉堅強夥伴關係,「我認為這趟華府行,再度證明堅強夥伴關係的重要性,美國、日本和台灣的夥伴關係,同時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有多重要。」台帛建交22年,他也邀請蔡總統進行國是訪問,深化兩國之間的交流合作。

帛琉旅遊泡泡重啟,鑑於帛琉近日出現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加嚴規定,除了回來在機場要做深喉唾液、5天自費做PCR檢驗外,也要求在第12~14天加做一次PCR。

▲▼帛琉打疫苗現場。(圖/旅客提供)

▲▼許多國人到帛琉觀光兼打疫苗。(圖/旅客提供)

▲▼帛琉打疫苗現場。(圖/旅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