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發展國產疫苗」 林為洲:譴責政府讓民眾被迫打高端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端疫苗已開放接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23日正式開打,傳出尚未接種疫苗的國軍入伍生、教師目前只剩高端可打,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4日表示,「我打國產疫苗」,但堅決捍衛國人選擇施打疫苗種類的權利。

林為洲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台灣有兩類國人,可能被迫要施打高端疫苗,一個是九月底前要入伍的新訓人員,另一個則是9月1日開學,卻尚未施打疫苗的學校、相關機構人員,「支持發展國產疫苗,譴責政府讓民眾被迫施打高端疫苗。」

有關近期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接種疫苗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為落實國軍防疫、確保戰訓成效、穩固國軍戰力,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士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她也已經請行政院邀集國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研商,擬定後續執行計畫。

在國軍的防疫工作上,國防部也指出,9月起恢復役男正常徵集,而為了消除役男及徵屬疑慮,除了按現行防疫作為外,並規畫對入營役男實施篩檢,避免肇生防疫破口。

此外,國防部表示,有關官兵疫苗的施打,國防部依照中央整體的政策,配合撥發疫苗的期程、數量,按照戰備任務的優先順序分批、逐步為官兵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