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打高端後猝逝「死因不明」 蔡壁如:政治人物現在不該幸災樂禍

▲▼  柯文哲出席「北市防疫 感謝有你」 防疫團隊感恩儀式-蔡壁如。(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壁如。(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一名陸姓網路知名專欄男作家昨施打高端疫苗後身體不適,24日上午在家突沒有心跳,陷入昏迷,家人見狀緊急打119求救送醫,但仍回天乏術,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有待調查。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呼籲所有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或意見領袖,此時都不應該拿此事作為政治攻防、幸災樂禍。

蔡壁如24日下午在臉書表示,今天中午傳出陸男疑似因為接種高端疫苗猝逝事件,但她自己認為,一切都應該等醫學報告確認死因之後再說,願死者安息。她也呼籲所有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或是意見領袖,都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拿這個的不幸的事件作為政治攻防,更不應該幸災樂禍。

「發展國產疫苗是一條不容易的路,更是台灣必須走的路,我期待讓科學說話,不要再政治操弄這個議題,也不應該淪於義和團式的民粹主義。」蔡壁如說,她自己認為,依循科學正規模式做完三期人體試驗,讓台灣第一支國產疫苗能光明正大的打入國際市場,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據了解,陸男23日才接種高端疫苗,事後還在臉書發文指出,「很榮幸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還附上照片指出女兒和兒子也都已接種,未料僅隔一日就傳出憾事。陸男生前力挺高端疫苗,更曾在臉書上表態願為病毒「獻祭」,指出萬一打了疫苗死了,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用少數人的犧牲換取多數人的平安,讓人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