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放狠話:美英延後撤軍「沒必要」! 否則後果自負

▲▼塔利班戰士身著制服、持槍,在阿富汗卡拉特遊行。(圖/路透社)

▲ 塔利班戰士身著制服,持槍在阿富汗卡拉特遊行。(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針對阿富汗情勢表示,軍方高層已經開始討論推遲8月31日的最終撤軍期限,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傳出有意說服拜登延後。但武裝組織塔利班嚴厲警告,若美國或英國尋求延後撤離,必將招來後果。

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於卡達首都多哈向《天空新聞》表示,「這是一條紅線。拜登總統宣布,他們會在8月31日撤出所有軍隊,所以如果他們延後,代表他們延長佔領(阿富汗)的時間,而這是沒有必要的。」

夏亨進一步指出,若美國或英國想尋求額外的時間進行撤離,塔利班的回答是否定的,「否則後果自負。這會造成彼此的不信,如果他們打算繼續佔領,就會招來後果。」

針對喀布爾國際機場成千上萬不惜性命想搭機出國的阿富汗人,夏亨則表示,他們都是因經濟問題出逃,並非出於擔心或恐懼,「他們希望居住在西方國家,是一種經濟移民(economic migration)。因為阿富汗是個窮國,70%人口在貧窮線以下,所以每個人都想在西方國家定居,過富裕的生活,這跟害怕沒有關係。」

至於塔利班挨家挨戶威脅人民、清算前朝官員、關閉女校等報導,夏亨則駁斥,「都是假新聞。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的反對者刊登的許多報導都沒有事實根據。」他強調,女性在塔利班統治下「不會失去任何東西」,女性教師、記者也都返回工作崗位。

►逃出阿富汗然後呢?難民下一步依舊難行  各國收容立場一次看
►快訊/喀布爾機場爆槍戰!阿富汗、美國、德軍開火 已釀1死3傷
►中國對塔利班態度轉變「3大關鍵」曝 學者:誰掌權就挺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