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立陶宛出口商抱怨「中國不再進口奶酪、木材等產品」

▲▼立陶宛中歐班列。(圖/新華社)

▲立陶宛中歐班列。(圖/新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環球時報》23日引述立陶宛媒體Delfi的報導指出,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後,立陶宛出口商就開始抱怨,中國不再從立陶宛購買奶酪、木材、糧食等產品,並對此感到擔憂。

報導引述立陶宛木材貿易商Medvita公司總經理扎列茨基斯的話指出,該公司99%的貨物都賣到中國,目前銷售已經停止,並打算將公司從立陶宛搬走,「現在中國人不想在任何地方看到立陶宛公司。」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圖/CFP)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圖/CFP)

報導提到,立陶宛一家牛奶加工廠的總經理別爾塔舒斯也感到相當失望,「如果說立陶宛政府過去是在鼓勵企業家與中國建立貿易關係,那麼現在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恰恰相反。我們的對華出口停止了,這是事實。」

報導還提到,立陶宛糧食加工和出口商協會主席卡羅里斯·施馬斯表示,「中國合作夥伴以各種理由終止了合作。」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研究所所長崔洪建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在當前兩國關係背景下,既往的經貿合作以及未來的合作意向肯定會受到波及,「目前『球』在立陶宛一方,如果立陶宛能夠改變錯誤方向,雙方的經貿合作還可以繼續;但若立方仍不收手,必將削弱雙邊經貿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