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服飾方悅集團董娘詐貸134億 神鬼會計師幕後操盤手法曝光

▲▼ 方悅服飾、方富服飾負責人王橞瀴。(圖/記者劉昌松攝)

▲方悅服飾集團王橞瀴涉嫌詐貸134億元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老牌成衣業者方悅服飾集團,因被同行倒債,加上老闆娘王橞瀴投資失利大虧2.5億元,涉嫌在過去13年間,用海外虛設公司的假交易作帳,向29家銀行、租賃公司詐貸134億元,至今還欠11億元無法償還,台北地檢署23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王女、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林淑玲等5人及5間公司。

方悅集團旗下有方悅、方富等多家公司,主要業務是成衣加工、代工製造,從設計做樣到生產完成,再販售給各大百貨公司的品牌專櫃,曾經是知名的成衣集團,如今已經陸續收攤。

起訴指出,方悅負責人王橞瀴因為曾遭同行倒帳2500萬元,加上自己投資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大虧2.5億元,資金調度出現嚴重問題,因此聽了會計建議開始設立海外帳戶,並且虛設17家海外公司,其中13家為「下游」,負責向方悅下單採購,另外4家是「上游」,負責出貨給下游。

▲▼服飾會計師林淑玲。(圖/記者游宗樺攝)

▲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林淑玲遭約談時遮臉避免遭媒體拍攝。(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檢調追查,王橞瀴在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林淑玲協助下,從2007年到2020年5月間,用完全只有紙上作業的海外三角循環交易,向25家銀行、4間民間租賃業者詐貸,並以借新還舊方式陸續貸到累計134億元,直到後來出現跳票,銀行發現王實在還不出錢來,已經開始循民事途徑追討。

檢察官調查王橞瀴至今仍欠債11億餘元,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起訴王和林淑玲等5人,以及方悅、方富等5間服飾公司,全案另有林姓會計師雖涉嫌幫忙做假帳,但無證據顯示知道這些假帳要用來詐貸,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派出所出現「大老鼠」 他啃拘留室護墊牆警驚呆!上回燒法院公告

郝龍斌、楊志良聲請暫停高端EUA 法院駁回:有助疫苗多樣選擇

快訊/新店鞭炮哥起訴了!車禍埋火線 女遭尾隨潑糞誣染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