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獻手臂打高端!這些人都挺國產疫苗 本週開打名單一次看

▲▼蔡英文20日與東奧國手視訊。(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將施打高端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根據統計,全台已超過58.7萬人預約,其中不乏名人表態力挺,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各黨籍立委和議員、名人等,《ETtoday新聞雲》也整理出哪些名人挺國產疫苗並已完成預約,名單帶你一次看。

●總統蔡英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已在16日中午上網完成預約,預計將在高端疫苗開放施打首日,也就是8/23一早將至預約地點進行接種;而幕僚團隊後續將依照維安及防疫規劃,以降低對民眾影響進行妥適安排,相關細節也將適時向各界說明。

▲▼蔡英文預約高端疫苗。(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日前發文預約高端疫苗。(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

本來規劃接種聯亞疫苗的副總統賴清德,因聯亞EUA未過,17日上午轉而登記高端疫苗。他透過臉書表示,會等指揮中心通知預約,完成疫苗接種,與國人一起團結防疫守台灣。賴清德呼籲國人,符合資格的儘速登記預約接種,大家一起提升群體免疫力,取得對病毒的抵抗力,保護自己的健康。

▲▼副總統賴清德完成高端疫苗意願登記。(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登記高端疫苗。(圖/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

自高端疫苗開放預約後,許多民進黨立委也在臉曬出登記成功的照片,包括蘇巧慧、高家瑜、蘇治芬、陳亭妃、莊瑞雄、張廖萬堅、吳思瑤、林俊憲、賴品妤、蔡易餘;新北市議員戴媁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無黨籍

除了民進黨力挺高段疫苗之外,也有無黨籍議員包括黃捷、苗博雅、曾玟學,都已經預約成功,而立院顧問洪慈庸也完成預約。其中苗博雅早在5月就主張,應該信任我國醫藥審查制度「輪到你,就去打」,一貫主張「不挑品牌」,認為疫苗接種覆蓋率是團體戰,需要全民齊心團結,在秋冬來臨前提升群體免疫力。

黃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也表示,本來就最想打高端,終於輪到了很開心!次單位蛋白疫苗的副作用相對低,對年輕人來說最友善,是我們的福音。

▲高雄市議員黃捷馬上預約施打高端疫苗 。(合成圖/記者賴文萱攝、翻攝黃捷FB粉專)

●國民黨

由於先前高端疫苗取得緊急授權(EUA)屢出爭議,國民黨多次抨擊黑箱作業、圖利廠商,而為了讓國人能施打到國際疫苗,藍營僅有立委林為洲表示「願意犧牲」,自願登記預約高端疫苗,成為藍營內部第一人。

●其他名人

其他名人包括館長陳之漢、焦糖(陳嘉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等,都表態已經預約高端。

館長陳之漢先前就曾在臉書發文詢問可不可以預約高端,17日表示「24號要去打高端了,這次要賣家產買股票,成為首富就看這一次!」也秀出預約頁面截圖透露已經預約成功,對於部分酸民的諷刺,他則是不爽反擊,「不打高端你說我不敢打,要去打了你說我消費疫苗,我肝泥孃都給你講就好。」

▲館長預約高端。(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館長將施打高端。(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焦糖則在16日於臉書宣布成功預約到高端疫苗消息,「上次這樣搶訂是幫我媽我姊買江蕙演唱會門票,剛剛按到手機都快燒起來了,終於⋯⋯。」藏不住興奮激動的情緒。

而周玉蔻在高端疫苗開放預約第一時間就上網登記,她表示,大安區高端預約很熱門,「第一時間上網卡卡,轉了一圏回來,就排在24號,第二天了!國產疫苗,我來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