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第六輪還有剩!指揮中心規劃2度加開預約「限定新登記5萬人」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第六輪高端疫苗預約今日中午結單,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統計,有59.9萬人完成預約,並沒有約滿61.4萬劑份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高端還有疫苗檢驗封緘中,估計適當時機會再加開預約,提供8/16疫苗平台重啟之後新選擇高端的5萬人預約。莊人祥說明,這一次加開仍屬於第六輪,尚未確定時間,不排除在8/23開放接種後同時進行,但會在8/29之前接種完畢。

▲▼    0820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六輪首度提供國產疫苗高端約61.4萬劑,預約登記在8/13日結算,有約90萬人有意願接種;進一步在8/16開始開放預約以及重啟意願登記。第一階段開放36歲以上民眾,8/18結算後進一步開放20~35歲民眾預約,到今日總結算有59萬9613人完成預約,佔符合資格人數66%,這些對象會在8/23到8/29完成接種。

其中36歲以上一般民眾符合資格60.5萬人,8/18中午12點收單,有41.9萬人預約;20~35歲名民眾符合資格29.4萬,20日中午收單,有18萬人預約。

以第六輪提供61.4萬劑疫苗估算,疫苗還剩約1.5萬劑。陳時中說,後續疫苗還在持續檢驗封緘,重啟登記之後估計有5萬人新登記選擇高端,適當時間會再針對該族群開放預約。

莊人祥說明,再次加開還是算在第六輪,僅限意願登記重啟之後新登記的對象,至於先前登記沒有預約者則會排到下一輪再次輪到高端時發送簡訊。

而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原表態接種聯亞疫苗,但聯亞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審核未通過之後才登記有意願打高端,若重新加開,預期將是符合預約資格對象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