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樓無群聚擴散」 黃珊珊:北市第一時間疫調沒有任何瑕疵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20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台電大樓3人確診案。其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案16001確診當天,北市第一時間進行同樓層匡列疫調,且從後來PCR檢測可清楚知道,整棟大樓沒有群聚擴散問題,北市第一時間並沒有任何疏漏或瑕疵,尤其這區塊(指7樓)所有同仁,都是北市府同仁第一時間在現場做的處理。

針對台電染疫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指出,台電7月23日有一個案例,是有清楚的感染源,疫調後隔離16人,所幸觀察20天後,疫情沒有擴散;到了8月23日又發現一個人確診,與上述案例是不同樓層,且也有清楚感染源,當時疫調後,居家隔離28人、75人自主健康管理,接著PCR篩檢自主健康管理者後,又抓到一人染疫,因此又匡列67人。

黃珊珊則進一步透過圖卡詳細說明,7月23日確診案(21樓)與8月11日確診案(案15923)屬不同樓層,兩人相隔14層,當時做了清消、停班三天,當時是三級管制,所以居家隔離16人,目前皆已解隔離,因此21樓沒有群聚感染狀況,跟案15923是完全獨立的事件。

黃珊珊說,案15923辦公室在7樓,也有清楚感染源,發生事情的時候,北市先做匡列整層辦公室,圖中紅色區塊(下圖2)即當時北市匡列居家隔離對象,不僅如此,其他不在紅色範圍內的人,北市也擴大匡列採檢,所以同一個辦公樓層,除隔離28人,也找了75個人去採檢,就包括這次的案16001,該案在案15923確診第二天篩檢,但當時是PCR陰性,因此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後來北市要求台電每五天要自行篩檢一次,所以才在8月16日篩出案16001。

黃珊珊說,北市認為案15923與案16001為職場群聚,所以當天匡列7樓所有同仁,所以又增加了67位;中正區健康服務區16日時,第一時間到現場做疫調、匡列,並要求台電要把這層完全靜置清消三天,不准有人員進出。接著,北市要求要比照相關低風險人員可做企業快篩,所以當天台電找三軍總醫院做企業快篩,後來又發現一人快篩陽性,我們就建議要全體PCR。

黃珊珊表示,對我們來說,當天我們已經把所有工作做完,對象也匡列清楚,從PCR檢測可清楚知道,整棟大樓沒有群聚擴散問題,謝謝中央關心,但我們第一時間並沒有任何疏漏或瑕疵,尤其這區塊(指7樓)所有同仁,都是北市府同仁第一時間在現場作的處理,接下來是繼續監控7樓相關的90幾位還在防疫旅館的人員健康狀況。
 

▲▼北市防疫0820。(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820。(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