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Walker演唱會爆退票1年拿不到錢 立委要文化部訂強制退款期限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召開「演唱會退票退一年,消費者權益誰來管」記者會 演唱會購票者劉先生 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舉行記者會為消費者發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際知名DJ艾倫沃克(Alan Walker)原本預定去年4月來台演出,但因疫情爆發突喊卡。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0日舉行記者會踢爆,有消費者申請退票1年還沒拿到退款,要求文化部針對強制退款期限訂定明確規範,杜絕不負責任的廠商。文化部代表當場允諾將進行研議。

何志偉今天舉行「演唱會退票退一年,消費者權益誰來管?」記者會,劉姓受害消費民眾表示,原本透過喜美電訊股份有限公司(Eaglelife)購買Alan Walker演唱會門票,後來因疫情關係,廠商告知歌迷延期舉辦,後續舉辦日期ㄧ改再改,於是歌迷向廠商表示要退票,但超過1年仍未取得退款,打電話到公司也都沒有任何回應。

▲▼Alan Walker、周興哲。(圖/記者張一中攝)

▲Alan Walker (中)。(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何志偉說,歌迷對偶像的喜愛,不該成為不良商人欺負的對象,在Alan Walker演出計畫網頁早就已經沒有台灣場的時間,「消保官你有看到嗎?主辦單位不斷退消費者的票根但不退票款」,主管機關文化部與消保處應訂定強制退款期限、占比,捍衛消費者權益,杜絕不負責任的商人。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出席官員陳宜靜專門委員表示,Alan walker主辦單位並沒有遵守定型化契約,對於未履行契約的規定應由民眾向消保官提出申訴,並承諾將就退款期限規定進行研議。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保官王志宏回應,華時尚公司才是整場活動的執行公司,前後大約賣了3千多張的票,華時尚有退了大約270萬元,華時尚確實速度較慢,「消保處會要求華時尚務必確保權益,華時尚目前並沒有取消活動,如果確定要演出將會要求業者提供演出時間給消費者。」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召開「演唱會退票退一年,消費者權益誰來管」記者會 演唱會購票者劉先生 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