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倍券政策轉彎遭譏府院不同調 民進黨立委:好政策轉彎又何妨?

▲▼行政院規劃推出五倍券。圖為去年發放的三倍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五倍券政策轉彎,黨籍立委表態支持。(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在黨內正國會、英系成員強烈主張振興券全民免付情況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裁示,民眾兌換5倍券需要的1千元,由政府吸收負擔,具體政策將在下周一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會商後拍板。不過,政院政策轉彎卻引發在野黨譏諷「府院不同調」,對此,民進黨新系立委吳思瑤、林宜瑾表示,「政策如果能更好,何妨轉彎?」強調凡是能促進民生經濟發展的政策,都是好政策。

林宜瑾透過臉書表示,凡是能促進民生經濟發展的政策,都是好政策,若國家財政狀況許可,就算政策「轉彎」又何妨?倘若各界對振興券的發放方式有不同期待,不如就將人民利益極大化,以消解各界爭議,減輕政治內耗,才能全力防疫拼經濟

林宜瑾直指,自5倍券的草案出爐以來,接獲許多鄉親的不同意見,行政院為了廣納民意,也有徵詢各界民意代表的建言,如今振興券有望「免費領」,她是「樂見其成,更要給行政院大大的掌聲」,更希望在下週黨團會議後,就能順利定案。

▼立法委員林宜瑾。(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委員林宜瑾。(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思瑤則稱,政策如果能更好,何妨轉彎?好消息!上半年全台經濟成長率為8.34%,政府財政尚有餘裕,可望由政府吸收原訂由民眾負擔換購5倍券的1000元,民眾將可以免費領取5倍振興券,她支持讓全民均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吳思瑤補充,防疫做得好、經濟表現佳、外銷大躍進、GDP成長,這是台灣在全球疫情下難得的獨特現象,也是全民努力的成果,未來振興券勢必能夠正向加乘刺激內需市場,大家一起消費,再衝一波,讓台灣好上加好。

▼立委吳思瑤 。(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吳思瑤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綠色友誼連線立委何志偉受訪表示,行政院拋出5倍券政策不過10多天,之前階段都是在搜集各方意見、討論的過程,現在這個結果是可預料,且是好事情,「謝謝蘇院長,真是辛苦行政團隊了。」

▲立委何志偉召開「台版n號房事件!受害人高達上千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何志偉。(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