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清算實況曝光 挨家挨戶搜查「押人進豪宅」!她躲家中怕爆

▲▼ 塔利班成員挨家挨戶搜查阿富汗民宅。(圖/翻攝自推特)

▲塔利班成員挨家挨戶搜查阿富汗民宅,街頭持槍逮捕搶劫犯。(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塔利班在接管阿富汗後,承諾和平同時宣稱尊重女權,然而當地「清算實況」的影片陸續曝光,可見塔利班武裝份子挨家挨戶執行搜查。阿富汗駐聯合國代表表示,外傳針對性的殺人及搶劫案件已經發生,喀布爾居民如今是生活在絕對恐懼之中。當地女子稱,如今只能把自己關在家,甚至不去買真正需要的東西,猶如囚犯那樣。

依據推特近日流傳的畫面,可見塔利班武裝人員在街頭抓捕搶劫嫌犯,過程中除了拿出各式槍枝恫嚇外,甚至疑似有人扛著RPG-7(反戰車火箭推進榴彈)。另外,還有人目擊,多名塔利班份子持槍,押著人直接進入豪宅。

一名21歲女子向BBC透露,她之前在阿富汗第2大城坎達哈(Kandahar)教書,在塔利班來了之後便逃往喀布爾,但如今很怕再次遇上塔利班,只能把自己關在家,甚至不去買真正需要的東西,猶如囚犯那樣,「我覺得一點也不安全……他們挨家挨戶詢問人們在做什麼,想知道誰住在哪裡。」

路透社指出,在過去24小時之中,包括首都喀布爾在內等多個城市,都出現塔利班成員造訪民宅的狀況。

▲▼ 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道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道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聞周刊(Newsweek)引述阿富汗駐聯合國代表伊薩克札依(Ghulam M. Isaczai)16日說法指出,塔利班早已在喀布爾市內挨家挨戶搜查,讓當地人民膽戰心驚。

伊薩克札依直言,「塔利班已經開始在部分社區挨家挨戶搜查,登記姓名,尋找『目標清單』上面的人,外傳市內已經開始出現有目標性的殺戮及搶劫,喀布爾居民現在生活在絕對的恐懼之中。」

伊薩克札依並未明確點出目標名單上的人物,同時懇求阿富汗鄰國應該要向逃離塔利班政權的難民開放邊境,「現在已經沒有時間推卸責任,我們有機會防止進一步的暴力,防止阿富汗陷入內戰,防止阿富汗成為一個被拋棄的國家。」

►影/阿富汗少女崩潰趴機場鐵門 哭求美軍放行上飛機
►阿富汗副總統「親妹遭虐死」恩師被暗殺 恨透塔利班身世曝光
►阿富汗總統逃亡「女兒爽住紐約豪宅」 現況影片曝光超諷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