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台最近125公里!福建平潭將建「海上對台機場」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福建平潭興建過海大橋,可行駛高鐵及汽車 。(圖/翻攝人民日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央視新聞》報導,福建平潭計劃投資30億元人民幣(約560億元新台幣),於澳前大沙嶼、小沙嶼填海造陸,建造一個海上機場,定位為對台機場、重點發展對台客運直航、通用航空服務,以及閩台航空快件物流等功能。

據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省發改委日前發表的《福建省交通強國先行區建設實施方案》透露,福建將建設「雙一流、通全球」港口群和機場群,平潭、廈門、泉州、寧德、武夷山、龍巖、漳州將規劃建設新機場。

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相關人士介紹,當前平潭正全力推進「一島兩窗三區」(一島即國際旅遊島,兩窗即閩台合作的窗口、國家對外開放的窗口,三區即新興產業區、高端服務區、宜居生活區)建設,迫切需要規劃一個新機場。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公路鐵路兩用大橋。(圖/取自新華社)

按照初步規劃,平潭機場計劃投資30億元,建設範圍東至澳前東海岸,西至平潭島環島東路,擬選址澳前大沙嶼和小沙嶼,這個區域大部分是海洋,預計未來建設要填海造陸,相當於在海上建設。

該機場定位為福州都市區二機場、對台機場、通用航空基地,重點發展對台客運直航,通用航空服務,閩台航空快件物流等功能。

此外,平潭機場還計劃結合「通用航空+旅遊觀光」模式,推出一批空中游覽飛行觀光路線,促進通用航空業與旅遊業融合發展,也就是說,平潭機場建成後,不僅能滿足出行,還能空中飛行賞景。

平潭距離新竹只有68海里(約125公里),多年前就被大陸定位為對台重點區域之一,大陸規劃通往台灣的「京台高鐵」也將平潭作為大陸方的最後一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