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EUA未過「要做第三期臨床」 莊人祥:500萬劑合約不會失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聯亞新冠疫苗EUA未通過。由於聯亞當初簽署500萬劑疫苗,外界擔心是否會影響疫苗數量?陳時中直言「並不會影響,因為購買量本來就超過總量。」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和聯亞簽的合約並不會失效。」

陳時中今在宣佈疫情數字之後,隨即公布「很遺憾的,聯亞EUA審查未通過。」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議經過充分審查與討論,聯亞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安全性可接受,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但中和抗體數據與國人接種AZ疫苗外部對照組的中和抗體數據相比,未能達到食藥署於110/5/28專家會議所訂定的2項國產疫苗EUA療效評估基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聯亞先製造的疫苗,陳時中表示,這在合約裡都有規定,一定都要先製造的,但是一定是EUA過了後,才會封緘,要販售或提供大家使用的藥品或疫苗,都是要通過封緘以後才能上市,這是兩件事情,「至於多少數量,我也不知道,合約有相關條文,可處理相關議題,他們先做的,成本材料我們都會付。」

而對於聯亞原先簽署的500萬劑疫苗,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聯亞要做第三期臨床試驗,之後還是可以拿資料來申請,合約並不會失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