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自己確診!20歲男「搭車就醫採檢2次」 醫爆超扯破口:很怒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台灣新冠疫情好不容易控制下來,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5)日再爆,有剛染上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者搭計程車到醫院採檢2次,讓他氣炸質疑,病人待在隔離所明明好得很,卻三天兩頭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急診採檢,「這樣不是大大增加社區與醫療體系的感染風險嗎?」擔心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

▲▼新冠肺炎PCR核酸檢測採檢施作過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男子於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後來證實為染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新:衛生局隨後也澄清,該名確診個案「病毒定序」還在等報告,Delta定序為同國家另一染疫者,PO文的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坦言「被我誤會了」。

「要剛確診的Delta病人二、三次到醫院採檢的目的是什麼?」蘇一峰今日在臉書爆料,一名確診的外國人不懂規矩,沒乖乖待在外面等待採檢,竟直接走進急診門口詢問,醫護見狀後擋下。由於當時是交班時間,剛值班的醫護也不知道他的身分,從身邊閃過進入急診室,「後來也被證實為境外移入確診者」。

蘇一峰曾在13日針對該名個案發文,患者因「不相信自己被感染」,質疑採檢的正確性,「選擇犧牲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讓他相當氣憤。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將清空院內病患,醫護人員作業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爆本土疫情,對第一線醫護造成龐大壓力。(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一峰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透露,該名男子為指揮中心公布的案15912以色列籍20多歲男子,其於7/8曾在荷蘭確診,入境後於8/9居家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他忍不住質疑,「第一次期滿採檢合理,出現陽性就不需要再安排後面兩次的採檢了,為什麼需要安排三次到醫院採檢?」應該於隔離所原地採檢,而非一直搭防疫計程車移動,增加社區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11日指出,案15912在台期間並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為了安全起見,醫院急診室緊急關閉半小時消毒!蘇一峰砲轟,「後來看到新聞出來,還真的是Delta病毒,真的很怒!」許多網友也止不住怒火,直呼,「蠻誇張的,不知道是誰做的決策,應該被報導出來,畢竟這樣還得讓經過或接觸的人隔離」、「確診不是就應該馬上收治或隔離了,這樣走來走去感覺很可怕」、「反正死的不是我的概念」、「醫護增加很大的染疫風險」、「所以台灣守得住嗎?真的無奈又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