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士官遭性騷自殺身亡 海軍予認定殉職…安葬顯忠院

▲▼南韓海軍,韓國海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海軍。(資料照/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4日專電

韓國一名海軍女士官遭上級長官性騷擾,但申訴未果,日前被發現在宿舍自殺身亡。海軍今天表示,決定將這名女士官認定為殉職,15日安葬於顯忠院。

這是韓國軍方今年爆出的第二件性騷擾案件,引發社會怒火,當局下令嚴查。

韓聯社報導,海軍表示,經13日召開委員會決議,考量女士官是因「公務相關原因導致自戕行為致死」,認定為殉職,預定15日將她安葬於國立大田顯忠院。

任職於仁川某部隊的海軍女中士今年5月27日在一家餐廳遭上級長官性騷擾,上報此事後,軍方卻遲至8月才開始調查。

女中士9日自請調職至陸上部隊獲准,12日卻被發現陳屍於宿舍。

軍方今天向家屬傳達認定女中士為殉職的消息。家屬表示,希望加害者能獲嚴懲,也期盼不再發生這類憾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