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火山「海底爆發」影片曝光!海面不斷冒白煙 鄭明典驚PO文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最新消息指出,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在13日爆發,這也是該座火山11年來首次噴發。海上保安廳也公布了噴發時的海底影像,畫面十分驚人;氣象廳也對周圍船隻和航班做出警告。

根據NHK報導,硫磺島以南約50公里處的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Fukutoku-Okanoba」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6點20分左右爆發,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海面上不斷冒出濃煙,從海上保安廳公布噴發時的海底影像也相當驚人,巨大蕈狀煙霧不斷往上衝;氣象廳也對周圍船隻和航班做出警告。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提到,火山噴發的煙流達到紫色溫度範圍,表示煙流非常高,應該已經達到對流層頂的高度,「目前高層煙流主要為水氣,在可見光影像中很白,下層情況不明確,去年台灣曾經受到西之島火山噴發火山灰的影響。」

紫色! 日本小笠原海底火山再度噴發,去年追蹤過(附近的西之島)。 這一次,火山噴發的煙流達到紫色溫度範圍,表示煙流非常高,應該已經達到對流層頂的高度! 目前高層煙流主要為水氣,在可見光影像中很白,下層情況不明確。去年台灣曾經受到西之島火山噴發火山灰的影響!

鄭明典發佈於 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