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種子爆召回群聚 消訓中心:受訓前已接種將強化防疫要求

▲▼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圖/翻攝Google Map)

▲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遭學員家屬爆料,日前召回特考班200多位學員回中心訓練,進行內務示範教學,竟讓14位學員共處一室,還有人未戴口罩,恐成為防疫破口。消訓中心秘書兼特考班隊長郭芳銘表示,所有學員都有打疫苗,其中僅1位未戴口罩,少數家長不滿提早訓練的意見他願接受;他強調,這些未來消防人員必須現場實務訓練,否則無法讓全國人民接受。

據了解,該批消防特考班學員今年1月開始在消訓中心訓練,5月18日遇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當天就放人回家。日前疫情穩定後降為2級,中心決定8月1日召回所有學員,進行實務訓練。

▲▼學員家屬爆料炫練中心召回學員恐成防疫破口。(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學員家屬爆料訓練中心內務教學,讓學員共處一室,還有人沒戴口罩。(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學員家屬爆料炫練中心召回學員恐成防疫破口。(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學員家長控訴,消訓中心召回後進行內務示範,竟讓14人共處一室,其中還有人沒戴口罩。另外,上百人共用浴廁,難道不會造成群聚感染?警專行政特考班學員因疫情採線上教學,滾動式分批返校訓練,為何消防特考班要集體住宿訓練?消防特考班學員比較不被重視?染疫風險較低?

消防署訓練中心秘書兼特考班隊長郭芳銘表示,經了解,少數學員家屬對於提早召回受訓頗有微詞。但他認為,學員返家雖都有進行視訊教學,但消防不同警察,救護、救災、火警打火等狀況,不能只憑線上教學,如果都沒有實務訓練,相信全國民眾是無法接受的。

他說,消防特考班學員全數都有打疫苗,召回後因為搬移住宿大樓,有鑑於「服從紀律」非常重要,才會進行內務示範。除了一名學員沒戴口罩外,幾乎都有戴口罩。特考班分4個班級,上課均採分流,中心也會定時消毒防疫。

郭芳明認為,少數家屬的不理性反應及意見他願虛心接受,也會加強改善防疫措施。但這些未來消防人員如果只接受視訊教學,將對全國人民有很大傷害,因此召回有其必要。

清潔牙縫最方便

【更多新聞】

全國這縣市派遣打火最龜速!時間長達62.82秒 消防局說話了

不僅打火派遣全國最龜速 這縣市議員再爆消防車最舊最不夠

極陰年鬼門開!帶白花油避邪網暴動 廖大乙激推「雙尖一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