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炮陳時中「別再說了!」 劉和然嗆:這次是境外破口不容置疑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3+11非破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表示,台灣受不起再次的蹂躪,副市長劉和然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也喊話陳時中,要做到「當責」、「信任」這兩點,「不要再說了,務實面對疫情,守好邊境、守好DELTA。」

劉和然表示,陳時中這樣說讓大家很失望,台灣是海島國家,只要把邊境管好,把病毒阻絕於境外,病毒不會從土裡長出來,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侯友宜市長去年就不斷呼籲強調,阻絕境外、入境普篩,只要把病毒阻絕於外,台灣就可以生活,「這次一定是境外破口,這是不容置疑的」。

劉和然提出「當責」、「信任」兩點,期待陳時中能聽進去,這時候提出這樣的問題(3+11非破口)無助疫情發展,「不要再說了,務實下來面對,守好邊境,把DELTA守好,台灣受不起再次的蹂躪」。

陳時中表示「3+11」政策並沒有影響到社區,雖然有些機組員與家人和諾富特飯店員工被感染,但是一個群聚的事件,「並不算是一個社會的破口」。陳時中今日也在記者會解釋3+11非破口原因,除了提到「3+11」到「7+7」至「5+9」最後回到「3+11」的過程外,更公布華航諾富特事件3個半月調查結果,強調檢驗結果顯示,無職場或家庭外接觸者確診,因此不算破口。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08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