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倍券突開放免費領 黃暐瀚曝:戳破民進黨「兩個謊言」!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振興五倍券「採1000換5000」的政策突逆轉,行政院13日晚間表示,台灣上半年經濟成長的成果應可讓全民共享,民眾換購5倍券時要付的1000元,評估全可由中央來吸收負擔的方向前進。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就說,免費領5倍券戳破了兩個謊言。

▲▼行政院規劃推出五倍券。圖為去年發放的三倍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院去年發放的振興三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暐瀚在《盧秀芳辣晚報》節目上分析了兩個謊言,第一個是戳破「繳1000元才有參與感的謊言」;第二個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很明顯在整個過程中都沒跟其他人討論5倍券。黃暐瀚還說,蘇的狀況是箭已經插在靶上,但總統想要切割,蔡英文好像在告訴每個人「蘇院長,這事你自己去處理」,接著英系幾乎都群體造反,反對1000元換五倍券。

據了解,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官邸與部分派系人士、相關官員以及少數執政縣市首長會面,席間聆聽各方意見,凝聚「全民免付1千元」的共識,可說是政策急轉彎的關鍵。事實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2日曾說,拿1000元換5倍券,民眾會有參與感;蘇貞昌12日則提出可擴大「免付1000元」的適用對象,望將有領取紓困4.0的906萬人都納入。

不過仍引起黨內反彈聲浪,包括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立委劉櫂豪等10名英系立委13日上午就發布聲明,籲應「全面振興、全面免付」,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直接宣布,願讓台南市民免付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