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2劑科興「加打第3劑BNT」 泰國醫護鼻孔出血倒地慘死!

▲▼ 泰國前線醫護接種第3劑隔天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สมาคมกู้ภัยชาละวันพิจิตร Phothale Team)

▲ 潘斯里陳屍於他服務的醫院中。(圖/翻攝自Facebook/สมาคมกู้ภัยชาละวันพิจิตร Phothale Team)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泰國先前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7月中要求醫護人員追加施打第三劑,披集府卻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男性醫護人員接種二劑科興疫苗後,日前接種輝瑞/BNT作為加強劑,隔天卻被發現陳屍於醫院中,地上留下大量血跡。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披集府坡他列縣(Pho Thale)一家醫院,44歲的潘斯里(Rachot Pansri)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公衛官員及第一線工作人員,此前已完整接種科興疫苗,10日追加施打一劑BNT,11日不幸身亡。

《NEWS1》指出,潘斯里11日被人發現時面部朝下,倒臥在他服務的醫院中接待患者的區域,鼻孔大量出血,地板上留有血跡,警方也在附近一間房間裡發現拆卸物品的痕跡及血跡。他生前負責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有哮喘病史,定期使用噴霧劑,遺體已於12日被送往醫院驗屍,以釐清詳細死因。

根據《紐約時報》,泰國逾600名醫護人員接種二劑科興後仍染疫,考慮到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擴散及國內疫情嚴重,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7月12日宣布,已接種一劑科興的醫護人員第二劑混打AZ,已接種二劑者則立即加打第三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