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爆增14例「5人打過兩劑疫苗」!品牌曝光 2人「突破性感染」

▲▼08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14例境外移入個案,為爆發本土社區感染後,單日境外確診數最高的一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14名個案中,有5人在國外打過2劑疫苗,但完成第二劑超過14天的僅2位,接種疫苗廠牌分別為4名BNT、1名莫德納。

指揮中心說明,14例境外移入個案為7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分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案15929)、美國(6例:案15932、15935、15937-15939、15944)、柬埔寨(2例:案15933、15934)、中國(案15936)、越南(案15940)、印尼(案15942)、印度(案15943)及泰國(案15945)入境,入境日介於7月30日至8月11日。

關於境外移入確診的疫苗接種情況,莊人祥提到,有5人在國外打過2劑疫苗,發生「突破性感染」有2位,也就是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後仍然確診者。而5位接種時間分別在7月底、8月初,另有3人調查中,是否有注射疫苗尚在詢問,由於當初入境資料填得不夠完整,還有待後續疫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813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0813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近來感染情況,無論是施打過BNT、AZ、嬌生、莫德納及科興等各疫苗廠牌都有出現,但不能直接用這樣的數字來看防護效果,因為進來人的母數不同,產生的效果也會不一樣。

另外,國內部分,依據指揮中心7月公布的國內新冠疫苗安全監測報告,統計發現,自3月22日以來至7月21日之間,共有13萬2467人完成兩劑AZ疫苗接種,其中有9人仍然確診,而這9人當中,有5人已經接種兩劑滿14天。

進一步細看資料,9名染疫當中有6人是18~49歲較年輕年齡層,另有1人50~64歲,2人是65歲以上;而接種滿14天的染疫5人都是無併發症之輕症,14天內尚未獲得完整保護的個案中,有1名65歲以上長者出現肺炎,其餘也是輕症。

陳時中日前表示,現在打完疫苗,最好有保護力95%,換句話說還是有5%的人仍然會確診,「打完疫苗會確診並不是很稀奇」,還是有可能性,所以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自我保護,疫苗是一種保護,戴口罩、勤洗手也是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