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派幻象戰機伴飛 委內瑞拉也派蘇愷30迎接奧運選手返國

▲▼委內瑞拉派蘇愷30迎接奧運選手返國。(圖/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

▲委內瑞拉派蘇愷30迎接奧運選手返國。(圖/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選手在2020東京奧運寫下歷史最佳的成績,蔡英文政府安排4架幻象戰機升空伴飛迎接,不過也引來在野黨立委的批評。對照此一議題,委內瑞拉近日也派空軍蘇愷30戰機,迎接奧運運動員返國。

對於我空軍派遣幻象2000戰機伴飛,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創下史上最佳紀錄,因此總統指示,比照2018年亞運,由空軍伴飛國家的英雄回國,「能夠迎接國家英雄回來,是國軍的榮幸」。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批評,戰機伴飛是有其目的及準則依據,好比元首出訪及敵機擾台,他不知道空軍是依據什麼法規或作業標準;而立委鄭正鈐、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質疑,蔡英文拿防衛作戰的軍機當奧運選手的啦啦隊。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說,蔡英文蹭奧運熱已經蹭到天空去,令人反感;時代力量則是發表聲明,認為軍機每次出動消耗的油料與保養等成本,動輒數十至上百萬元,若能把這些費用挹注於體育發展,更能表達對體育選手的支持。

對比國內的伴飛議題,「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臉書粉絲專頁也分享一段影片,是委內瑞拉空軍Su-30戰機迎接返國的奧運運動員,機上乘客大為驚艷。該粉專說,即使這個國家陷入財政危機,依然還是尊重為國爭光的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