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透露「將贈台400萬劑疫苗」 美澄清:目前無追加計畫

▲▼ 訪台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成為國會首位在任期間懷孕生產的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華府智庫訪問時透露,美國將會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但美方消息人士澄清,美國目前沒有額外捐贈計畫,議員應只是口誤。

曾在6月訪問台灣的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表示,台灣在2020年初美國疫苗爆發時,其實捐贈許多防疫用品給美國,所以美國對於贈送台灣疫苗是「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

訪問中達克沃絲強調「美國不會拋下你們」,她同時透露,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其他亞洲國家像是泰國也會獲贈250萬劑,印尼也將獲得美國疫苗。美國政府6月19日連同第2批預計贈台的175萬劑疫苗一起運送,總共交付台灣250萬劑疫苗。

不過,可靠美方消息人士向《中央社》表示,美國已援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目前沒有額外捐贈計畫,達克沃絲應該只是口誤。

▲▼0808疫苗到貨情況 10萬劑莫德納來了。(圖/ETtoday)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