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花11K大剌剌開走百萬賓士 鎖匠大意了「少1步驟」秒變罪人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的黃姓男子5日6時許要駕駛車庫內的賓士CLA250上班時,發現愛車竟然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鎖匠見竊賊心焦又肯支付高額費用,一時大意了沒查驗行照、證件,當場配了晶片鑰匙,竊賊為躲避查緝還改掛其他車牌躲避,6小時內於新莊頭前公園將竊賊緝捕到案。

▲▼竊賊大膽找來鎖匠幫忙配賓士晶片鑰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賊大膽找來鎖匠幫忙配賓士晶片鑰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了解,劉姓專業鎖匠在三重地區開設店面,專門配置汽車晶片鑰匙,他一早就接到一名男子來電稱「我的賓士晶片鑰匙不見了!」且急著用車,願意支付1萬1千元請鎖匠到場配鎖,鎖匠見男子神色著急就未查驗證件,趕到三重區貴陽街巷內的室內停車場,以造價昂貴的「汽車晶片匹配儀」當場配置晶片車鑰匙,讓男子順利將殘值近百萬元賓士CLA250駛離。

警方獲報後經調閱監視器,發現劉姓鎖匠與竊賊的身影,排除鎖匠涉案可能後,研判竊賊可能會遭立即變賣,立即動員鷹眼小組查調賓士行駛路線,發現竊賊刻意將賓士開往泰山山區製造斷點,再改掛其他車牌下山,專案警方在6小時內新莊頭前運動公園將賓士攔下,並逮捕邱姓竊嫌(33歲),另當場查扣剛複製完的晶片鑰匙及原本的車牌。

警方調查,丘嫌原本是竊車集團的成員,負責事前勘察鎖定集團要行竊的車輛,聯絡不知情的鎖匠到場配鎖後,再將車開走以以「借屍還魂」手法,改懸掛他人同廠牌、同車款、同色及同年式車牌號碼,還搭配官方核發的行車執照,之後再藉由不肖中古車商或流當權利車等通路,銷售給不知情之客戶,全案訊後依照竊盜罪嫌將邱男移送偵辦,並針對集團幕後首腦擴大追查。

▼3分鐘內鎖匠就配完鑰匙讓竊賊開走。(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賊大膽找來鎖匠幫忙配賓士晶片鑰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攔查丘姓男子將他緝捕到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賊大膽找來鎖匠幫忙配賓士晶片鑰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賊大膽找來鎖匠幫忙配賓士晶片鑰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踩到滿地殘軀碎肉!

案發現場/母半夜託夢:好冷!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