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發威!強風吹翻草間彌生「南瓜」雕塑 下秒直接滾進海裡

▲▼盧碧發威!強風吹翻草間彌生「南瓜」裝置藝術 下秒直接滾進海裡。(圖/推特/@33554_4441)

▲黃點南瓜被強風巨浪襲擊,已經嚴重損毀。(圖/推特/@33554_4441)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南瓜」系列作品被稱作是她的代表作之一,其中,佇立於日本瀨戶內海直島上的黃點南瓜更是為人所知,經常吸引民眾前往觀賞。然而9日卻傳出,這個南瓜雕像被盧碧颱風所帶來的強風暴雨給吹翻,隨後又被大浪捲走,直接滾進海裡。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座南瓜雕像是草間彌生的知名代表作之一,高2公尺、寬2.5公尺的巨型黃色南瓜雕像1994年被設置在直島的一處碼頭前端,而在這20多年以來,它也深受當地民眾以及外來觀光客的喜愛。

持有這座南瓜雕像的倍樂生公司(ベネッセ)表示,9日上午10時半左右,強風暴雨所帶來的巨浪將雕像捲走,而雕像就這樣隨著海浪不斷在海面上滾動、衝撞,因此受到嚴重損毀。據悉,事發當時,海面接近漲潮。

事實上,這座佇立於直島倍樂生藝術之地( Benesse Art Site ベネッセアートサイト直島)的黃色南瓜雕像,是草間彌生在南瓜系列上的巨大嘗試,她首次將南瓜塑造成巨大的獨立雕像,並設置在戶外。

另一方面,目前尚未確定任何該雕塑作品維修事宜,後續仍須經過草間彌生本人與倍樂生公司協議後才能決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