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荒!陳時中坦言「現在就很告急」 國內莫德納、AZ庫存量曝光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AZ與莫德納疫苗庫存量吃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就很告急」,登記要打的人比能接種的量多很多,緊急情況下已經積極和廠商聯絡,希望越早到越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國內AZ疫苗還有39萬劑,莫德納疫苗63萬劑。不過,目前第五輪接種莫德納有48.7萬人預約,加上3.3萬劑疫苗提供混打,莫德納庫存將更吃緊。

▲▼080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結果,第五輪共有48.7萬人完成預約。莊人祥說明指揮中心目前疫苗庫存,AZ疫苗剩39萬劑,莫德納疫苗63萬劑;預期還可補入立陶宛捐贈2萬劑AZ和最新自購莫德納9.9萬劑,不過等第五輪48.7萬人預約接種,加上開放專責醫院醫護3.3萬人混打莫德納,國內AZ、莫德納庫存將只剩下約61.9萬餘劑疫苗。

國內將分別在8月底、9月中旬出現比較大量要接種AZ與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的民眾,不過,眼看疫苗數量不足,陳時中也說明最新策略,「希望涵蓋率越高越好」,比起打第二劑,應該選擇讓更多人完成第一劑,整體對社會相對保護力比較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