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第五輪疫苗接種莫德納 11日起開打預約率達87%

▲桃園第五輪疫苗接種莫德納11日起開打

▲鄭文燦表示,桃園第五輪疫苗接種莫德納。(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五輪疫苗接種將於11日開始施打,市長鄭文燦9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第五輪疫苗接種量能為4萬8,460人,目前總計預約4萬2,468人,預約率達87%,其中36處社區接種站已預約2萬1,949人,其餘合約醫療院所及13區衛生所約2萬519人,以施打莫德納疫苗為主。

鄭文燦表示,疫苗覆蓋率共有2項參考指標,分別為「劑次人口比」及「人口覆蓋率」,目前桃園已完成第四輪疫苗接種計畫,劑次人口比將近40%,待第五輪疫苗接種完成後即可達到40%以上。針對第二劑COVID-19疫苗,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依疫苗到貨時間,妥為規劃每一輪的疫苗接種計畫,以減少疫苗空窗期,同時也讓已間隔滿10週的民眾可以放心完成接種。

桃園第五輪疫苗接種將於8月11日至17日進行,合格對象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施打莫德納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第九類者,可預約接種第一劑;第二大類為8月11日前已間隔28天的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加開時段,53歲至54歲的第九類對象,且已於7月19日12點前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者,也可在8月7日至9日12點前預約接種。

▲雅詩蘭黛「小棕瓶」3950元→1955元 網友:痘痘改善、氣色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