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萬人「免費領五倍券」 資格曝光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行政院將於疫情過後,推出「振興五倍券」帶動經濟發展,據了解,為照顧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政院規劃1000元現金直接撥到戶頭,估計全台有109萬人免費領五倍券。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年的五倍券會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發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現在規劃五倍券模式,數位、紙本都有,數位券還在規劃中,研擬提升數位券領取率,紙本面額初步規劃比去年多1張為10張,面額也會增加,除了200元、500元之外,還會有1000元的面額,相關配置還在討論處理中,會適時對外說明。

羅秉成表示,去年三倍券成本大約為7億多,五倍券成本粗估20億出頭,目前估算的成本只有面額變多,跟去年不會相去太遠,不會有圖利廠商的嫌疑;另外,五倍券現階段的規劃沒有排富,跟去年的三倍券一樣普發。

▼去年發行過三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至於五倍券何時推出?羅秉成表示,要完成相關法制程序,也要等到疫情得到好的控制,讓民生趕快復甦,希望越快越好,目前沒有預訂時程,先做好準備,若條件成熟了很快會提出,有結論時會先跟外界溝通說明。

另外,在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部分,此次五倍券規劃比照去年方式,政府會將用於領取五倍券的1000元補助,撥發到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帳戶中,讓民眾以該筆補助進行兌換。《自由時報》報導,為照顧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政院規劃1000元現金直接撥到戶頭,估計全台有109萬人免費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