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摘銅!郭台銘曝愛妻「連3年低調暖舉」:她很開心

▲▼東奧空手道,文姿云 。(圖/體育署提供)

▲文姿云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對打拿下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東京奧運代表台灣出征空手道項目的「小清新」文姿云,5日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對打拿下銅牌,創下台灣在該項目的奪牌歷史。除了她的教練、家人一路相挺,還有一位幕後功臣,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老婆曾馨瑩,連續3年支持經費,希望文姿云能專注練習、不負眾望奪牌,結果讓郭台銘夫妻很是欣慰。

「為文姿云集氣加油!」人在歐洲的郭台銘5日晚上7點發文,雖然和太太遠在國外,但很關心中華代表隊在奧運的表現,並透露,太太曾馨瑩在2018至2020都有捐款贊助文姿云的經費,如今看到「小清新」不負眾望、一戰成名也很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發文。(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讚曾馨瑩低調善舉,「謝謝夫人的遠見」、「感謝董娘支持體育國手」、「很有眼光,謝謝你們鼓勵」、「原來郭夫人也是默默的支持台灣運動選手,讚」、「贊助選手是一件大功德,有善心得福報」、「謝謝郭太太!!!培養新秀不遺餘力。」

▲▼跟著郭台銘去參加永真教育基金會新北歡樂嘉年華園遊會,曾馨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透露,愛妻曾連3年支持文姿云經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站5日報導《曾傷勢重到坐輪椅又大賽前失利 文姿云「越挫越勇」甜笑摘銅》,文姿云從5歲接觸空手道,這條路走得相當辛苦,幾次陷入低潮,還曾傷勢重到坐輪椅。2013年亞錦賽中,文姿云在對決日本選手時髖骨扭傷、當場倒地不起,後來是被擔架抬出場,甚至嚴重到需要坐輪椅上飛機。

文姿云決定不開刀,憑著強大的信念不停復健,只用了2個月就重新站上選拔賽,結果好不容易要踏上五環殿堂,卻差點失去奧運門票,「從去年年初結算積分、公布獲得資格、奧運延期、取消資格、最後一戰失利、積分可能被超車的危機、直到再次公布獲得資格」,讓文姿云直呼像洗三溫暖。

如今27歲的文姿云手握2面亞運金牌、3面亞錦賽金牌、2面世錦賽銅牌,生涯獨缺奧運獎牌,儘管這一路走來不容易,但她仍努力在五環舞台展現最佳。雖然小組賽首戰落敗,但隨後兩戰皆勝,闖進4強後又和世界第1的烏克蘭女將拼到最後一刻,因裁定落敗,但拿下銅牌仍寫下台灣歷史新頁,同時也更完整了自己的「履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