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最差場地」練出金牌身手 全紅嬋教練爆:操場跳格子被發掘

▲全紅嬋跳水啟蒙湛江市體校是全省最差的場地。(圖/翻攝央視網)

▲全紅嬋跳水啟蒙湛江市體校是全省最差的場地。(圖/翻攝央視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14歲小將全紅嬋在東奧女子10公尺跳台跳水項目拿下金牌,5跳中有3跳拿下滿分,水花消失術技驚全場。全紅嬋7歲時因彈跳力好及爆發力強,因而進入湛江市體校接受跳水訓練。她的啟蒙教練陳華明透露,當初是在校園操場看到全紅嬋跳格子動作很輕盈,目測可以跳1.6公尺,因而將她的能力發掘出來。

▲▼全紅嬋。(圖/路透)

▲14歲的全紅嬋在東奧女子10公跳台跳水摘金。(圖/路透)

陳華明提到,湛江市體校的條件,可以說是全省最差的,「在訓練全紅嬋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設備),都是和大家一樣(訓練),從小開始天賦選才時,就顯示出她素質較好。」

▲全紅嬋教練及父親。(圖/翻攝微博)

▲全紅嬋啟蒙教練陳華明。(圖/翻攝微博)

全紅嬋省隊教練何威儀則透露,14歲的全紅嬋訓練特別刻苦,「她並不是大家所稱的天才,她每天要練習400跳,優秀的表現都是通過努力換來的。」

據了解,全紅嬋的髮色因長時間泡在水裡褪成了黃色,為了能讓訓練更加有效率,她還將頭髮剪成超短髮,因此常被誤認為是小男生而讓全紅嬋有點失落。何威儀表示,全紅嬋的身體條件好,手的形狀很適合壓水花,「她每天練習400多跳,訓練比別人還要刻苦。」

▲全紅嬋教練及父親。(圖/翻攝微博)

▲全紅嬋父親看到女兒奪下奧運金牌相當激動。(圖/翻攝微博)

全紅嬋奪金後,外界才知曉她其實出身清寒,媽媽還因病需要接受長期治療,全紅嬋的參賽也是希望能拿到獎金替媽媽治病,這份孝心也讓外界側目。全紅嬋的爸爸在看到女兒奪金後,難掩激動之情,一度哽咽的表示,「孩子長大啦,大黑馬就是大黑馬,回來後想吃什麼我都做給她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