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漂孝子因疫情失業流落廟宇 里長所長送暖助返家顧臥病母

▲里長和員警捐盤纏助孝子返家。(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北漂男因疫情失業流浪屈身廟宇,獲捐資得返回台東家鄉。(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台東47歲張姓男子獨自北上工作多年,今年因疫情工廠倒閉,身無分文流落桃園市龜山區大坑里石公廟居住,平日僅靠接濟度日,有女性民眾認為張男是潛在危險分子,警方巡邏查問張男想回家卻苦無盤纏,經與大坑里長游輝鐘討論後,5日兩人自掏腰包合資5000元,助張男購買車票返回台東照顧年邁臥病的母親。

▲里長和員警捐盤纏助孝子返家。(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里長和員警捐盤纏助孝子返家。(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龜山分局大坑派出所所長于永維、警員劉耕銘在桃園市龜山區南上路某石頭公廟內巡邏發現一名流浪漢居住,員警上前盤問張姓男子精神委靡狀態不佳,張男表示,家住在台東縣卑南鄉,多年前獨自北上在桃園市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工廠倒閉,他因為在北部沒有親友,四處找工作碰碰壁,最後僅有儲蓄用盡身無分文而流落街頭,最後才會到廟內居住遮風避雨,平日靠周邊住戶、工廠接濟食物度日。

▲北漂孝子收行囊返回台東顧臥病老母。(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北漂孝子收行囊返回台東顧臥病老母。(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張男言談中透露心繫在台東臥病在床的年邁的母親無人照料,想要返鄉照顧但卻苦無車資。警方也從大坑里里長游輝鐘口中得知,女里民私下反映每次來拜拜看到張男都會害怕,最後于所長偕同游里長資助張男新台幣5000元,希望可以讓他儘速買車票返回台東照顧年邁的母親,張男接到現金時非常激動並一直感謝,讓他感受到社會還是有溫暖。

►清新果香、男女皆適合,特價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