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中心當醫院防疫!聽力評估竟要疫苗黃卡 南投縣府說話了

▲▼南投第一輔具中心。(圖/翻攝GoogleMap)

▲民眾控南投第一輔具中心刁難,南投縣府表示是誤解規定。(圖/翻攝GoogleMap)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南投民眾控訴,向南投縣第一輔具中心申請助聽器,對方卻要求出示疫苗黃卡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申請,根本是刁難弱勢。南投縣府表示,經查應是該名職員誤解防疫規定,以為輔具中心比照醫院規定,已要求改善,並幫該名長輩完成檢測及助聽器購置。

位於埔里的南投縣第一輔具中心由南投縣政府主辦,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專業評估,並協助購買合適輔具,以及提供租借、回收輔具。其中,在聽力評估部分,一年就有120件申請案,通過申請後每件可補助1千元至1萬5千元購買輔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紀錄卡。(圖/記者李忠憲攝)

▲輔具中心要求民眾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黃卡才能受理聽力評估。(圖/記者李忠憲攝)

有民眾上月幫家中長輩打電話詢問輔具中心關於聽力評估,對方得知長輩還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竟拒絕提供服務,還說如果長輩沒接種疫苗就來評估,他會有感染風險。對方還要求先傳真疫苗接種證明黃卡或PCR陰性證明,讓民眾認為根本是刁難。

南投縣衛生局說,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目前只有醫院住院、陪病或入住長照機構者須提供PCR陰性證明。其他公家單位無此規定。

南投縣社會勞動處表示,經了解是該員誤解防疫規定,清查後只有1人受到影響,該個案也在8月3日完成聽力評估。輔具資源中心與醫院不同,不須提供疫苗黃卡或PCR陰性證明,已要求改善。

縣議員賴燕雪說,輔具中心都是在服務身障弱勢朋友,本應用最便民方式讓他們得到照顧。既然政府沒這樣規定,就不應該自己錯誤解讀,刁難民眾,應加強專業能力與服務態度。

清新果香、男女皆適合

【更多新聞】

逢甲夜市旁討錢 2乞丐遭法辦可罰1萬2!法官看不下去打槍原因曝

割頸小黃司機搶2800元 無業男「不值得同情」重判7年2月

體育老師要求跑步...心臟病重症少女4個月後不治 家長PO網要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