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雨彈狂灌「北高雄頻傳淹水」 陳其邁「3大方向」提解方

▲高雄湖內、路竹淹水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湖內、路竹淹水狀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日前受西南氣流影響,豪大雨造成北高雄淹水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出席市議會備詢時表示,海線茄萣、永安等部分低窪地區變更為住宅區,應同步加強排水設施,採逕流分擔分流管理原則,加強區域排水改善,相關溝渠也要配合都市計畫發展增加逕流量,提高防洪標準。

至於路竹、阿蓮的土庫排水工程也陸續進行,中上游部分以滯洪池、流域管理,配合全面性的上中下游全流域治水,改善北高雄淹水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議員鍾易仲也指出,北鳳山幾乎全屬水災危險潛勢區,鳳山區文華、忠義、忠孝及鳳崗里一年至少淹水一次,成為當地居民心中的痛,建議市府擬定通盤的排洪策略,治標更要治本,解決鳳山淹水困境。

水利局則表示,以較老舊的標準,鳳山區原有的排水系統能承受64毫米的時雨量,無法因應大面積的強降雨,將從淹水潛勢區的上游進行滯洪計畫,並提報中央爭取預算,另外針對市區易淹水地區重新切割進行分洪。

另外,華邦電、穩懋等半導體廠商陸續在路科設廠進駐,市府針對路竹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以增加住宅供給、公共基礎設施及學校,橋科目前也在加快進行中,希望從台南到楠梓,包括代工、封測、上游材料、設備零組件等,形成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說,在產業發展過程中,高雄市在水、電及土地的供給上沒有問題,行政上也會全力協助,用最快效率為廠商服務,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加速產業轉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