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可樂當水喝!15歲男「眼睛變淡藍色」慘失明 醫搖頭:不可逆

▲▼15歲男孩可樂當水喝患白內障。(圖/翻攝自)

▲男孩的眼睛。(圖/翻攝自)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喝含糖飲料,甚至取代水,但對身體影響很大。浙江男孩小林(化名)是一名可樂愛好者,不幸的是,因為喝了太多可樂以及其他含糖飲料,他的右眼視力受損,甚至發白變成「淡藍色」,已經接近失明。

據《浙江新聞頻道》報導,近日,15歲的小林來到浙大二院眼科中心就診,當時他的右眼瞳孔發白,視力嚴重下降,手指頭要貼著眼睛才能分辨清楚,接近失明。

醫生詢問病史發現,小林非常喜歡喝含糖飲料,習慣以飲料代替喝水,特別是可樂,常常一晚上就能喝掉一瓶1000ml裝的可樂。與此同時,他各項檢查也顯示,他體內的血糖超標嚴重,最終確診糖尿病性白內障。

醫生進一步解釋,眼球的晶狀體正常是透明的,滲透壓和糖分都是維持在正常的水平,當全身的體液發生了變化(糖分過多),晶狀體的內環境也發生了變化,糖分過高,滲透壓發生了改變,晶狀體變得渾濁,導致失明。

醫生透露,糖尿病性白內障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目前小林視力受損的只是右眼,後續如果血糖得不到控制,左眼也極有可能受到損害。

現在,小林已經接受糖尿病方面的治療,只有先把血糖恢復到正常水平,後續才能進行眼科手術,即便如此,他的右眼再也恢復不到原來的健康狀態了。

浙大二院眼科主任醫師徐雯最後提醒,可樂等含糖飲料受到青少年青睞,但是過量攝入危害巨大,除了視力外,對腎髒、全身微血管等也會造成嚴重損害,日常飲水千萬不能用飲料完全替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