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雙奪金!陳玉珍發函教育部:在金門設立「李洋羽球訓練館」

▲▼       金門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玉珍發函教育部,請教育部研議在金門金寧鄉設立「李洋羽球訓練館」為主的體育運動園區。(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我國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而身為金門人的李洋賽後更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讓金門鄉親開心不已。對此,立委陳玉珍就表示,她在聽聞李洋父親細數他培養李洋怡路走來的辛酸,也讓她決定發函給教育部,請教育研議比照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我國足球運動發展之決心,在金門金寧鄉設立「李洋羽球訓練館」為主的體育運動園區,除帶動地方運動風氣外,還可做為未來中華隊移地訓練場地之用,順便帶動金門消費經濟。

陳玉珍2日上午與李洋父親在一個廣播節目中同台,而李父細數著過去培養李洋一路走來的辛酸。對此,陳玉珍表示,李父培養子女打羽球的經歷,顯示每位運動員背後,是教練、家人義無反顧的支持才能夠有機會登上奧運殿堂,和來自世界各國好手同台較勁,無論最後奪牌與否,都代表了長年累月的付出,汗與血交織下,才能換來一次又一次的成績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金門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玉珍表示,這次李洋能代表國家,贏得我國奧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如此優異的成績,不僅引發全體國人瘋羽球之熱潮,更是金門鄉親眼中的「金門之光」。因此,她也發函給教育部,請教育研議比照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我國足球運動發展之決心,在金門金寧鄉設立「李洋羽球訓練館」為主的體育運動園區,除帶動地方運動風氣外,還可做為未來中華隊移地訓練場地之用,順便帶動金門消費經濟。

此外,陳玉珍也提到,國家對選手的照顧,無論是零用金還是補助金的給予,金額如果比打零工還不如,「如何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訓練?」她要求對運動選手補助金或照顧津貼應予提高。陳玉珍說,許多父母親不願意讓孩子接觸體育,主要的原因就是怕努力為國爭光,退役之後卻沒出路,事實上,有許多國手退役後連教練工作都找不到,台灣合格教練聘用率不到15%,更遑論將奪牌的經驗傳承下去,根本就是浪費體育人才,這部分政府必須主動檢討該如何幫助退役國手轉任教練,讓經驗能夠傳承。

▲▼       金門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玉珍提到,當然培育運動選手也不能光靠政府,企業的支援與贊助亦相當重要,政府可以透過稅賦減免方式,來鼓勵企業贊助體育,鼓勵企業支持選手、支持體育活動,讓我國優秀運動選手都有機會能在國際體壇上更加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