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連夜大雨 烏日成功東路淹水超過腳踝近百住戶受影響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台中連夜降下豪大雨,烏日區成功東路眷村2日上午出現淹水,水深超過腳踝約20公分,造成上百住戶受災,區長林崇懿表示,由於眷村靠近山坡地,經整夜大雨有不少泥沙被沖刷下來,可能因此造成淤積,已發包抽水機緊急處理。

▲▼             。(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烏日區成功東路淹水,約有20戶住家受到影響。(圖/民眾提供)

林崇懿說,因昨晚至今日上午持續降雨,雨量太大,烏日區成功東路138之4號至202號附近水一下子就積了上來,水深超過腳踝,且附近靠近山坡地,還有泥沙被雨水沖刷下來,已發包抽水機處理;里長楊添和表示,當地上百家住戶受到淹水影響,其中30多家情形較嚴重,甚至淹進家中。

▲▼             。(圖/民眾提供)

▲▼當地上百家住戶受到淹水影響,其中30多家情形較嚴重,甚至淹進家中。(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市長盧秀燕今早前往勘災,慰問受災戶,允諾全力提出解決方案。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淹水發生原因仍待查,有一說法是山坡農地連日豪雨導致泥沙滑落,土壤達飽和狀態,坡地排水宣洩不及而影響到住家,但也有其它可能性,將盡速找出原因加以解決。

水利局指出,自昨日起即接獲民眾通報烏日區成功東路附近有淹水情形,隨即派人前往勘查,在成功東路旁的區域排水成功嶺排水雖然水位較高,但並無溢堤,經調查應為連續大雨造成該地區巷弄內排水溝排洩不及,溢淹至路面及住家中。水利局昨日上午調派抽水機協助抽排,下午淹水情形消退,但今日清晨又持續下起大雨,今早5時接獲民眾通報淹水情形再發生,水利局立即加派抽水機至現場抽排水,目前淹水已消退。

另外,今日上午11時許霧峰區福新路與新厝路近乾溪橋樑處,也發生道路積水,霧峰警分局霧峰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發現積水情事,立即封鎖道路兩側,管制車輛通行,避免發生危險。

▲▼             。(圖/民眾提供)

▲霧峰區福新路與新厝路近乾溪橋樑處發生道路積水。(圖/民眾提供)

氣象局今晨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高雄市山區及台中市、彰化縣、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雲林以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下殺5.1折必搶

【更多新聞】

穿山甲半夜逛大街 好心警護送...牠「緊酸」跑給追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彰化7大類族群上班須提陰性證明 縣內12處所提供免費快篩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