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雨轟雲嘉!國家級警訊大響 西半部10縣市豪、大雨特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與低壓帶影響,近日為中南部地區帶來豪、大雨。於昨日(8/1)晚間起,西南風強風軸逐漸北移至巴士海峽,但整體環境仍持續受西南風和低壓帶影響,對此,氣象局於今日(8/2)上午持續針對新竹以南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並10時5分,將嘉義縣升格為大豪雨警戒地區,10時35分再將雲林縣列入大豪雨警示。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嘉義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高雄市山區及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嘉義以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針對「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於9時55分發布國家級警訊,大雷雨將持續時間至11時00分止。

▲▼ 大豪雨            。(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嘉義縣、雲林縣發布大豪雨警示 。(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仍在低壓帶內,偏強的西南風持續將水氣往臺灣輸送,天氣依舊不穩定,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南部下雨時間較多,中部的降雨則較為短暫,中南部仍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說明,其他地區的降雨較為局部、時間更為短暫,其中大臺北及東北部、東部的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午後在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由於各地雲多下有雨,高溫約29至33度。

氣象局分析,今起至下週日(8/8)仍受到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期間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此外,氣象局也說,今明兩天午後北部地區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大低壓帶內易有熱帶系統發展,然其發展位置、時間及強度有不確定性,請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資訊。

▲▼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中南部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