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台南、高雄8月1日停班停課!市府晚間緊急宣布:雨量達標

▲▼無縣市最新消息。

記者柯振中、林悅、洪靖宜/台南-高雄報導

台灣31日下起大雨,各地災情各有不同。台南市府、高雄市府31日晚間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發佈的雨量預測,台南市、高雄市府8月1日已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因此8月1日停止上班上課。

此外,受到西南氣流帶來強降雨的影響,台南市府也說明,8月1日市內所有接種站、接種診所暫停接種一天。

▼全台大雨,台南、高雄宣布,8月1日停止上班上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缺水,降雨,水量不足,水位,蓄水量,梅雨,進水,乾旱。(圖/記者周宸亘攝)

以下為暫停接種的接種站地點:

東區—陳勃旭耳鼻喉科診所

中西區—永川醫院、呂宗禧耳鼻喉科、李朝泰診所、湖美耳鼻喉科

永康區—奇美醫院

安南區—長逸小兒科診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接種站

仁德區—奇美博物館接種站

善化區—聯和耳鼻喉科診所

新化區—長頸鹿耳鼻喉科診所

西港區—健安診所

麻豆區—陳信宏小兒科診所

柳營區—蔡瑞頒診所

至於高雄,1日已預約接種的朋友,衛生局1日起將以「簡訊通知」,於下週8/5(四) 至8/6(五)分別至高雄巨蛋、高雄展覽館、鳳山體育場、岡山農工,共四個接種站施打疫苗,於 8/5(四)、8/6(五)方便時段前往。

奇美博物館表示,因西南氣流造成強降雨影響,台南市政府宣布8月1日停班停課,為顧及民眾安全,該館8月1日全日休館。詳見官網:https://bit.ly/3ieXo0L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