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men」個案都在北市控管中 黃珊珊:防貼標籤不透露確診數字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高雄市昨公布案15770為某特殊交友圈接觸者,曾於7月1日至7月4日在台北跟友人親密接觸,該起群聚被稱為「X men」,外界憂心是否成疫情未爆彈。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1日表示,北市非常清楚每個個案,且都在控管中,其中有兩人篩出陽性,但更重要的,是引導他們說出接觸者,並找出隱形感染源,而非標籤化、汙名化。

針對北市是否掌握「X men」狀況,黃珊珊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這群體部分台北市在6月底就發現這種情況,7月中已跟中央示警,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開過跨縣市會議。

黃珊珊說,北市昆明院區是專案列管相關愛滋病患,有20幾位個管師,共列管4千多位個案,每位個管師一個個通電話,請他們出來篩檢、打疫苗,而昆明院區目前也有疫苗門診,所以他們來拿藥的時候就可以順便打疫苗;另外也用民間企業捐贈的快篩劑,發放給有需要的病患。

但黃珊珊強調,更重要的是,北市是站在協助、保護隱私立場,包括疫調人員也非常小心,並不是要知道他們隱私,而是想知道接觸到什麼人,希望能進一步保護對方及其朋友、還有朋友的家人,所以後來很多確診個案也願意說明跟誰接觸過。

她重申,重點是引導說出接觸對象,而非標籤化或汙名化,保護隱私並協助他們出來篩檢,找到隱形感染源才是最重要。

黃珊珊也表示,北市對每個個案都非常清楚,且都在控管中,最近狀況比較穩定,給的快篩劑也篩出兩位陽性,他們取得相關物品後,也會比較願意跟我們連繫,所以現在個管師每天都在打電話,目前北市列管個案,施打疫苗比例高達71%。

媒體追問目前累計確診數,黃珊珊則說,「我們當然有數字,但還是覺得不宜再做任何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