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球迷發問「小戴很少殺球?」 系羽隊解惑:真正厲害是這招

▲▼戴資穎。(圖/路透)

▲「戴資穎很少殺球?」話題意外引發網友討論。(圖/路透)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出身台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征戰東京奧運,比賽過程各種表現可圈可點,讓不少觀眾瞬間被戴資穎圈粉,網上也爆出各種相關討論。就有人看完小戴對上泰國球后一戰後,不禁疑惑「小戴似乎很少殺球,多是讓對手來回跑疲於奔命,這是小戴打球的特色嗎?」意外釣出內行人解答。

發問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戴資穎很少殺球?」說他已經是六日小戴粉,在看30號戴資穎跟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的比賽時,真的很緊張,「雖然知道小戴體力條長,但依瑟儂的劈殺有夠猛的,整場下來還各種壓線貼網」,感覺戴資穎贏得膽戰心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圖/路透)

▲不少一日球迷忍不住討論起戴資穎的球路。(圖/路透)

看完比賽後,他也疑惑一件事,「小戴似乎很少殺球,多是讓對手來回跑疲於奔命」,好奇這是不是戴資穎打球的特色。貼文一出,就有一位系羽隊的網友回文,「讓我這個曾經僞大學系羽的告訴你,羽球的殺球,不是最佳得分法!

系羽隊的網友解惑2點,第1點「首先,殺球的動作很大,做完動作,如果被對方救起,大概沒什麼時間回網前做好下一個動作」,第2點「再來,你看殺球很快,其實羽球降速很快,系羽訓練過的人,只要讓他知道要殺球,準備好,其實都可以接到。」

至於真正要用到殺球的時機點,他透露是「等對方失誤,回球過高,在中場之前可以殺」,如果在後場殺球「根本就是自殺。」最後還曝光羽球最厲害的招術,其實是「切球」,也就是讓羽球快速到網前落下。

貼文引發熱議,其他人也紛紛留言,「風險就是沒過網」、「殺球就雙面刃啊!得分跟失分常常在殺球之後」、「體力也很容易透支吧」、「原來會打的,殺球這麼好接」、「只要知道要殺球,而且從後場殺,稍微訓練過的人都可以接到」、「沒身高不要走殺球路線啦!比不贏」、「依瑟濃超會殺,球一高馬上就殺,不過體力真的消耗很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