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首個週末「風景區將發細胞簡訊」?陳時中:可能性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全台降二級警戒,各地風景區已出現人潮,而明後兩日將迎來降級後的第一個週末,至於指揮中心是否會像之前一樣發布細胞簡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動用到細胞簡訊的可能性非常低,不過還是要拜託全體國民,出去散心很好,但社交距離跟口罩一定要落實,這樣才能安心旅遊。

先前因為疫情升溫,全國三級警戒從5月19日起一路延長至7月26日,經過69天的控制終於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而明後天也是降級後的第一個週末,是否比照過去連假時針對人潮較多的景點發出細胞簡訊來提醒民眾?陳時中表示,特別拜託全體國民,出去散心很好,但是社交距離跟口罩一定要做好,這樣才能夠安心旅遊,現在目前來講,在交通單位警政單位在景點,一部分是做人流管制,另外一部分是做停車場管制跟入口人流管制,要動用到細胞簡訊的可能性非常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嘉義爆出11人群聚感染,年紀最小僅5歲,而8月8日是父親節,跨縣市移動恐增加感染,二級警戒至8月9日是否會重新升回三級?陳時中回應,只要對疫情加以關心和注意,重回三級「可能性不高」,但之後也會持續滾動式檢討。他說,從個案數來看,還是要有源頭,不明感染源還維持相當低的水準,這是好的情況。

陳時中指出,嘉義縣群聚跟北部有一些關聯性,也要注意是否造成跨縣市感染,雖然警戒降到二級後,人流有變多,但還不至於影響整體疫情,主要是因為交通工具的座位管制沒有變化,就算外出、訪友頻率增加,但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