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藍營提案「中央普發1萬現金」 王惠美:先救沒飯吃的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者劉淑芳將於8月3日提案連署,建議透過行政程序要求中央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對此縣長王惠美對此表示,用「現金」的話,對許多面臨水電費都繳不出來、沒飯吃的人是馬上最有感,當然長期站在振興經濟,數位券也有它的功效,但現在應該是要救這些沒飯吃的人。

▲彰化藍營提案普發現金1萬元。(圖/彰化縣議會)

▲彰化縣長王惠美認為普發現金對沒飯吃的人最有感。(圖/記者唐詠絮攝)

劉淑芳指出,三級警戒至今已經2個月,經濟蕭條,爆發倒閉潮,甚至有不少民眾根本領不到紓困金,有的民眾連水電費也繳不出來,影響民生甚鉅,歐洲美國及加拿大各國,也都直接發放現金救急。

▲彰化藍營提案普發現金1萬元。(圖/彰化縣議會)

▲彰化縣議會綠營贊成中央發放振興券。(圖/彰化縣議會提供)

但民進黨團總召許書維則反對藍營彰化縣黨團提案,他表示目前疫情已經趨緩,地方不少業者已經步入常軌,就連夜市攤商也恢復營業,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發數位振興券刺激經濟,刺激消費,這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行政院已著手研擬相關產業振興方案,推估最快9月發行振興券,王惠美強調,當然長期站在振興經濟,數位券也有它的功效,但目前最先要做的是,是要救這些沒飯吃的人,發「現金」,對許多面臨水電費都繳不出來、沒飯吃的人是馬上最有感。

外送員搭電梯鬼遮眼?錦新大樓靈異事件再添1樁 日文的「心靈」其實很恐怖

雅頓最熱賣的「綠茶香水」一瓶不到450元 送禮、自用都好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